旅游管理学院

            

管理登录 | WEB VPN

 

 招生就业:69303737

 

我院举办课程思政典型案例集研讨会
2022-09-28     (点击: )

我院举办课程思政典型案例集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深入实施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意见》以及《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全面深化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选树一批充满思政元素、发挥思政功能的样板课程和一批课程思政典型案例,我院特举办课程思政典型案例集研讨会。

9月27日下午,旅游管理学院课程思政典型案例研讨会在705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李颖慧主持。副院长曹阳、教研室主任吴杰、高雅丽、张宏乔,课程思政比赛代表万三敏、赵燕鸿、陈瑞霞、薄利俠等老师参加研讨会

李院长指出,课程思政应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坚持立德树人,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深入发掘和提炼各类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融入课堂教学全过程,形成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有机融合的协同育人格局,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有机统一,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决定,以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思政工作格局为目标导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广大教师课程育人的主体作用,引导教师依据课程特点,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爱国情怀、法制意识、社会责任、人文精神、红色文化、诚信文化等要素,激发学生认知、情感和行为的认同,加快我院形成“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加快课程思政典型案例的搜集、整理和编撰工作。

曹阳就课程思政案例的整理标准提出了具体要求。(吴杰/文 李颖慧/审核)

31154587bc35432b87c49e9af5501c1

上一条:新征程再出发 重落实见实效——旅游管理学院召开线上教学期中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学院召开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暨2022年迎新工作部署会
关闭窗口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旅游管理学院  地址: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电话:0371-85300139  邮编:450046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