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

            

管理登录 | WEB VPN

 

 招生就业:69303737

 

旅游管理学院扎实开展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走访及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2023-09-06     (点击: )

为进一步实施精准资助,及时掌握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现状,确保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准确落实,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原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走访及资助政策宣讲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旅游管理学院利用暑假期间通过电话、视频等线上走访方式开展原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及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布局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活动,统一安排部署,开展辅导员工作会议,要求参与宣讲的辅导员老师们务必让更多的学生与家长感受到政府与学校对经济困难家庭的关怀,让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细化工作分工,认真组织开展走访活动,进行了详细地安排,确保做到学生资助政策“应知尽知”、原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

二、辅导员分工明确,落实到位

   学院在党总支书记郭轶、党总支副书记杨要杰的带领下,辅导员卞军世、王宁、赵寒影、李永梅、何欢通过电话、视频等线上方式对建档立卡学生进行一对一线上访谈,让学生及家长充分了解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学生在 2022-2023学年的已受助情况,辅导员们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表现,对学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激励,鼓励困难学子自立自强、励学上进。

三、家校联动,效果显著

   通过本次走访,在学校与学生及家长之间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使得贫困学生家庭进一步了解了国家资助政策,也感受到国家和学校对他们的支持和关爱,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同时也有利于加强教育扶贫工作的精准性和针对性,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业帮扶提供支持,促进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上一条:旅游管理学院组织开展“迎评促建”知识竞赛
下一条:旅游管理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会
关闭窗口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旅游管理学院  地址: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电话:0371-85300139  邮编:450046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