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

            

管理登录 | WEB VPN

 

 招生就业:69303737

 

旅游管理学院关于举办“忠诚于党 诚实于心 守信于行”主题演讲比赛通知
2024-03-13     (点击: )

为进一步引导我院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我校诚信文化,经学院研究,决定在全院学生中举办以“忠诚于党 诚实于心 守信于行”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演讲主题

忠诚于党,诚实于心,守信于行

二、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4月9日

地点:实训楼503

、比赛参赛对象

旅游管理学院全体学生。

四、比赛相关要求

1、宣传动员。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要通过张贴海报、展板、条幅、网络等形式,积极宣传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各班以班级为单位,传达学院通知精神,在各级学生中,开展诚实守信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其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时代要求和重要意义,加强学习,注重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

2、组织报名。以班级为单位,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在班级内开展诚实守信,言行一致为主题的课前3分钟演讲的基础上,每班要进行主题演讲比赛初赛,并在初赛的基础上,于4月3日前推荐1-2名选手参加学院比赛,参赛名单4月3日前交至宣传部负责人高宁(17630054576)。

3、评分标准。本届演讲比赛将邀请学校领导及学院老师担任评委,评选采用百分制分别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四个方面进行评定,评委综合平均分为选手最后得分。

(一)演讲内容(40分)

1、紧扣主题,内容充实深刻富有感召力,表达真情实感(20分);

2、立意新颖、结构合理、逻辑严密、层次清晰(10分);

3、引用实事说话,事例真实感人,具有教育意义(10分)。

(二)语言表达(30分)

1、脱稿演讲(10分);

2、普通话标准,吐词清晰(10分);

3、语言表达生动形象、语气流畅、表情自然、手势舒展、声情并茂、激情昂扬,能灵活运用语速、语调、手势等演讲技巧(10分)。

(三)形象风度(20分)

1、着装整齐,大方得体(10分);

2、台风稳健、精神饱满、态度亲切、举止得体(10分)。

(四)综合印象(10分)

根据选手的临场表现和演讲效果做出评价。要求有较强的现场感染力,总体印象佳,演讲效果好,能引起观众共鸣。

4、奖项设置本届比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

5、其他要求。本届演讲比赛演讲内容必须紧扣主题,积极健康向上,结合实际,以事实说话,小中见大,观点正确,演讲稿须为原创稿。比赛以脱稿演讲为主,限时为5分钟,可增加配乐或PPT。

五、活动要求

1.各班级在接此通知后,应广泛宣传,认真组织。确保评选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

2.各班级应把此次评选活动当作对广大同学进行诚信教育的良好时机,通过此次活动树立典型,广泛宣传典型人物的事迹,积极营造诚信校园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诚信意识,促进我校院工作持续、健康开展。

3.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应详细阅读活动相关要求,各班级应积极配合活动宣传。




                                                    

                                              旅游管理学院

                                               2024年3月13日


已是首条
下一条:旅游管理学院引进高层次人才(教授、副教授、博士)公告
关闭窗口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旅游管理学院  地址: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电话:0371-85300139  邮编:450046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