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

            

管理登录 | WEB VPN

 

 招生就业:69303737

 

旅游管理学院举办2024年春季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演练
2024-03-26     (点击: )

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们的安全意识,维护广大师生安全,3月26日下午,旅游管理学院举办2024年春季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演练。学院党总支书记郭轶、党总支副书记杨要杰,副院长顾家伟,全体教职工及200多名学生参加。学院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教员赵超磊老师现场培训讲解。

培训前,郭轶首先对赵超磊讲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了消防安全在校园生活中的重要性。他指出,消防安全关乎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希望通过此次讲座,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培训中,赵超磊讲师以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围绕消防知识、消防意识和消防器材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解。他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和预防措施,同时,赵老师告诉大家如何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怎样处理紧急着火情况以及防火疏散注意事项,并教给大家一个逃生口诀:小火快跑,浓烟关门。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赵超磊讲师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互动环节,师生们积极提问,赵超磊讲师耐心解答,现场氛围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还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收获颇丰。

演练环节,赵超磊讲师亲自示范了灭火器、灭火贴等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邀请部分师生上台亲身体验。通过实际操作,师生们不仅掌握了消防器材的基本使用技能,还深刻体会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旅游管理学院老师消防演练)

(旅游管理学院学生消防演练)

讲座结束后,全体师生在真知楼前进行了消防演习。在模拟火警现场的情况下,大家迅速反应,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有序撤离。此次演习检验了师生们的应急疏散能力,也让他们更加熟悉了火灾逃生的基本方法。

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校园将会更加安全、和谐,让我们携手共筑安全防线,为校园的安全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参加培训师生合影留念)

上一条:旅游管理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论文学术诚信宣传教育
下一条:旅游管理学院获校“2023年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关闭窗口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旅游管理学院  地址: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电话:0371-85300139  邮编:450046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