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

            

管理登录 | WEB VPN

 

 招生就业:69303737

 

“二月二,龙抬头” 旅游管理学院“豫见生肖 十二呈祥”项目组 走进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参加拜祖活动
2024-03-11     (点击: )

二月二“龙抬头”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象征着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甲辰龙年3月11日(农历二月初二),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旅游管理学院“豫见生肖十二呈祥”项目组前往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炎黄二帝广场参加由华夏龙文化交流会组织的拜祖活动。

“豫见生肖,十二呈祥”项目组师生在黄河文化公园合影留念

炎黄二帝是中华民族的始祖,而龙又是中华民族的图腾象征,作为炎黄子孙、龙的传人,我们满怀景仰之情,行施拜礼、恭听拜文、恭赏书画祈福......,“豫见生肖十二呈祥”项目组还为参加本次拜祖活动专门设计了“炎黄蛟龙”明信片作为文创产品奉赠给各位嘉宾,通过大学生在文创产品设计和创新方面的积极努力,一方面展现当代大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风貌,另一方面也在这个重要的民间传统节日向中华文明始祖表达炎黄子孙的赤诚之心。

“豫见生肖,十二呈祥”项目组师生在炎黄二帝广场合影留念

“豫见生肖,十二呈祥”项目组设计的“炎黄蛟龙”明信片

活动结束后,各位嘉宾对项目组青年学子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们说年轻人是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生力量,应当积极承担责任,主动接过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一接力棒。项目组成员认真听取教诲,并表示应该铭记自己的民族根源,勇担责任,以本次项目设计为契机,做好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火炬手”,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发展与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赵燕鸿、陈香伊

上一条:旅游管理学院举办“植绿护绿,低碳生活”主题展板活动
下一条:旅游管理学院k跑团举行象湖五公里接力赛活动
关闭窗口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旅游管理学院  地址: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电话:0371-85300139  邮编:450046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