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

            

管理登录 | WEB VPN

 

 招生就业:69303737

 

旅游管理学院召开校级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结项汇报会
2022-05-16     (点击: )

   为提高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巩固课程思政项目建设成果,2022年4月7日,旅游管理学院召开校级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结项汇报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颖慧主持,学院教学办成员、项目主持人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在学校2020-2021年度校级课程思政建设项目中,旅游管理学院共有4门课程立项,分别是高雅丽老师主持的《会展概论》课程、张宏乔主持的《中外文化地理》课程、赵燕鸿主持的《酒店管理概论》课程、王远老师主持的《酒店服务礼仪》课程。

   会上,各项目主持人汇报了项目研究成果,并就课程思政如何与专业、学生特点相结合,如何精心选材、突出亮点,如何有机融入颇具我校特色的红色文化、诚信文化等元素方面谈及心得体会。项目组成员介绍了项目执行中各自承担的任务模块及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收获,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此外,针对在课程思政建设中存在的共通问题,与会成员再次共同学习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关于推进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意见》、《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和材料,研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

   最后,李颖慧书记对建设项目结项工作做了进一步总结讲话。李颖慧对课题组负责人及其成员在前期工作中注重挖掘课程思政典型案例,按期完成建设任务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旅游管学院历来对思政工作高度重视,希望此次课程思政建设项目顺利结项,能够为全院树立榜样,争取下一步能推出更多更好的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李颖慧还对下一步“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希望课题组负责人及成员能够在各自的课程思政建设项目上继续深耕,提炼出优秀模板,遴选课程思政示范课堂,培育课程思政优秀教师、教学团队,并在项目建设的基础上推进教材改革、带动专业发展。她希望以本次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结项为契机,总结和传授课程思政建设已取得的经验,用心提炼课程思政要素,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助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与会老师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课程思政的理解,深刻认识到思政教育在教学中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精心设计教学,切实把“课程思政”融入到教学中,体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展示具有专业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为继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上一条:我院举办课程思政典型案例集研讨会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2 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支持计划的通知
关闭窗口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旅游管理学院  地址: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电话:0371-85300139  邮编:450046

网站总访问量: